close

HC0803001

HC0803002  

作者:秋月空太

出版社:白泉社/東立

集數:全2集

簡介:就讀神山男校的伊勢崎有一天心血來潮,朝在隔壁櫻野女校窗口出現的女學生揮手道早,沒想到對方也回禮。

從此以後,兩人每天都會進行這平淡無奇的交流。

有一天,伊勢崎發現對方即將畢業,因此希望能在畢業典禮當天與她一同回家。

但那天有期末考,考完再趕過去肯定來不及。

看似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在朋友的協助下出現一絲曙光?

心得;

一直很想打這兩本的心得,但苦於沒有時間(屁

秋月老師的作品所營造的氛圍一直讓我很喜歡。

類似夏日的可爾必思口味冰淇淋(?

這部尤其喜愛。

雖然只有短短兩集,也想為何不多畫一點。

但神山四人的後續,我想那也不必再想像。

因為那是顯而易見的喔

那進入正題。

開頭第一話的開場白我就非常喜歡。

「在青春時期,就算是路痴,也可以全速狂奔。」

「不過大概會迷失在某處就是了。」

故事由伊勢崎的戀情開始。

在上學途中和自己的女神相遇,自己胡亂的揮手。

沒想到對方卻回應了自己。

這裡真的很可愛,是憧憬啊憧憬。

之後和學姊也靠著白紙交流(?

期望一次也好,可以和對方一起回家。

這裡帶出主要四人的結(我喜歡這樣叫他

一開始野上村對結這種一絲不苟的個性其實不諒解。

在伊勢崎突破御鈴走廊的計畫中。

結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雖然先換了道服這點很可愛XD

最後伊勢崎成功了邀了學姐一同回家。

其中伊勢崎和野上村說結時,不管伊勢崎在怎麼的智障。

結也還是會陪他。

第二話算是結的心情吧

其中野上村出現了倉田熱潮XD

發現原本以為和自己不合的個性,沒想到是他們喜歡的類型。

伊勢崎說了

接下來他們將會面對許多的結束。

其實我是基測考生,在最後進K中念書的一個月。

有種國中生活已經提前結束的感覺了。

想要丟下書本,衝出去對天空大喊。

不管是什麼都好。

這時結收到來自表姐的邀約。

可以帶朋友到民宿幫忙,上午工作下午念書。

結向伊勢崎提出了邀約。

伊勢崎想當然十分高興。

但野上村也在相同的日期提出邀約,因為有煙火大會。

就在伊勢崎想要和他們說結的邀約時,結卻阻止了伊勢崎。

這讓伊勢崎又難過又生氣。

最後結自己去幫忙,想聯絡時卻發現在圈外。

看到了掛在天空的煙火,想起了自己一年及認識伊勢崎。

現在和他們混在一起。

於是。

狂奔。

不想讓自己在往後的某一年,回想起這個夏天會感到遺憾。

其他三人也抱著同樣的想法。

因為一人所見的煙火,只有無趣。

之後四人一起回到了民宿,表姊的女兒問了他們是誰。

結回答是自己的朋友。

這可讓其他三人開心到翻阿XDD

他們大概沒想過結能這麼坦率吧

第三話是野性少年上村的戀愛!!!

上村一直喜歡著有著燦爛笑容的蕎麥麵店的店花春小姐。

在一次的機會下四人拿到了前往春的學園祭的票。

上村在最後發佈了命令(?

他想見到春小姐

於是四人分頭尋找,在野上找到後準備通知上村時上村的手機卻沒電了。

於是他們用了大會的廣播,說明春小姐的位置。

是四人才知道的用語

「青春場景型態B」

四人一開始進到學園祭發現是男女合校就在討論男女合校阿

幻想春小姐和別人的青春場景,男主還是結XDDD

最後上村用了非常符合他的方式告白了。

是對非常可愛的情侶~

最後四人睡在了結家,還約定要第一個去學校。

結果睡過頭XDDD

結也睡過頭好可愛w

然後進入第二集

這裡插入我看側邊欄老師的話一些感想

老師說後來沒把集數改成上下有點後悔XD

我也覺得這部超適合上下的阿,而且青春攻略本寫在日文是一樣得所以超適合的阿XDD

而且老師在第一集也辦了簽書會,想說要是有做野上村印的印章就好了

我也想要阿啊阿XDD

我超喜歡野上的(終於說了

野上村好智障好可愛>艸<

好啦正是進入第二集我還有四話要打(遠目

第四話是野上

學校將舉行球類比賽

而四人的班級要參加得是棒球

這裡就可以明顯的察覺到高三與高一的差別

有人說明明是考生還在這裡打球真的好嗎之類的話

還說他們(四人)也不會在教室打鬧了

這話讓野上莫名的不爽

之後學弟來告知人數不足的問題

野上索性便加入對方的隊伍

比賽開始後

高一的學弟們充滿著活力打著球。

高三卻顯得興趣缺缺,無法提起精神。

上村叫大家提起精神,去享受比賽。

要和野上一決勝負!

現在的生活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了,但是這是沒辦法的事。

野上感到寂寞。

揮出球後眼淚就出來了。

高中生活明明還在,卻好像提前結束了。

上村很生氣,因為這些話大可以在他們面前說。

然後他們就可以大聲的回他。

沒有這回事!

和解之後還是得繼續比賽XD

野上並不打算回自己班上XDD

因為有不成文的規定

輸的班級必須向贏者致意 我認輸了

即使是後輩也是喔!

野上想看他們說阿XDDD

好壞心眼可是我好喜歡(羞

最後

輸了唷~

那,得致意嘛

老師特別畫了小番外

野上就很帥氣的作下來翹腳XD

壞透了真是。

接下來大家為了合格祈願到了野上的老家。

一開始的集合大家都一直結的結的叫

結無奈的樣子真是可愛啊

結非常細心的另外準備了伴手禮

其他人都不知道啊哈哈

上村和伊勢崎衝去外面玩雪時遇到了野上的國中死對頭

所以被捉住了

草太看到簡訊發現不對勁於是馬上和結前往救人

國中時的打架夥伴(?)

是因為以為草太是女生而告白了所以感到羞愧

還說野上是窩囊廢

這讓倉田不爽了

野上想自己了結這件事情 就到此為止所以叫倉田先前往救人

兩人在等待救援時還是很努力的準備考試啊

意外的我後兩個問題都有辦法回答耶XDDD

兩人在問到創立英國國教的人是誰時倉田趕到了

兩人還叫著倉田八世XDD

最後大家就錢武了合格祈願

結尾的獨白是結

可以這樣毫不吝嗇的去度過無聊的每一天

就是學生的幸福了吧

接下來是伊勢崎的部分

中間的上村和春小姐得番外太甜啦XD

伊勢崎這里其實滿感傷的

因為伊勢崎在雨中騎車

於是發燒感冒

在學校的三人於是接力打電話給他

中間的時間相差只有1.2分鐘而已

上村的數羊很神

「羊一口氣變成五隻!」就被草太打了(為什麼有種N和雅紀的既視感XD

這種是大家在一起時才會遇到的

隔天伊勢崎前往應試回家坐車時

看到穿著立領制服學生一起搭車回家

啊 我想去學校

這樣的想法吧

而且伊勢崎本身身體還是不舒服於是跪下了

這時候前往留學的學姐回來了

伊勢崎還嚇了一大跳

無法反應的從學姐面前逃走往倉田家前進

喊著 救我XD

躺在床上休息時對著倉田說了一大堆不連貫的話

擔心著只是這樣的時光會不會在畢業之後全部消失呢?

倉田對於他這樣的煩惱大笑了

因為伊勢崎和學姊只靠著通信保持連絡已經一年了

和其他3人的交往也是輕而易舉的啊

這時學姐來看伊勢崎了

認出了結XDD

因為在夏日煙火大會時他們拍了惡搞照片給學姐XDD

在信中伊勢崎也提到了和大家去做了合格祈願

學姐拿出了護身符

不只一個是有四個

uxlo-6u8FIDWQyXuV8TezZAkd7o  

因為她總在信上看到野上村和結的名子

最後學姐叫伊勢崎不用送自己

但最後來是追了過去

因為要連結到下一次,就只有行動了

回去時收到了來自野上村的簡訊

uxlo-3vNOAb63YTMFo52dGwauCS  

我覺得這個真的沒辦法完美的描述所以拍了下來XDDD

我好喜歡啊~

之後的考試已經完全痊癒了

於是傳了非常有神山風格的簡訊給三人

順便說一下

草太剛睡醒在床鋪收到簡訊真是可愛死了(?

回學校。

是野上村的考試

於是伊勢崎和結在學校等著

結很壞心眼的調侃了伊勢崎那天發燒說的話

看著學姐送的護身符

uxlo-34fIEggAzpPYbvaRm2p4ap  

於是終於到了畢業篇了

開頭很喜歡

我有句忘不了的話...就只是一句「謝謝」。

喔喔明天是情人節呢

男校中各位似乎非常興奮XD

馬上質問了伊勢崎

不過很遺憾的連之後的倉田都掛零XD

倒是野上村中的野上收到了一大堆哈哈

上村則是因為有女友...所以也被大家厭惡著

大家一起去吃蕎麥麵~

只剩下結的第一志願還沒考試XD

不過似乎是沒問題到了極點

伊勢崎去見了學姐討論他對於從神山畢業要說什麼好

因為伊勢崎是代表致詞

學姐覺得伊勢崎是沒問題的

可以很坦然的說出 他很慶幸進入神山

學姐是從二年級每天早上看到伊勢崎上學及從一年的通信中所認為的

然後!!

喔喔喔三人都合格拉~

所以三人一起去找了結

結似乎是在睡夢起來開門的

因為頭髮翹起來了啊啊超可愛的哈哈

逐漸接近

明天是畢業典禮

是大家最後一次聚在這裡了

「要第一個到校

這是最終任務

明天見」

理所當然的明天見

今天 是最後一次了

將不再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最後譯天 很順利的是最後一個到校了

只是伊勢崎說他還無法畢業 他要告白(媽啊好青春

因為他和學姊的連繫是因為神山

他想在自己身為神山的一份子的最後幾個小時和學姐告白

那麼

最終任務延長賽 開始了

倉田幫伊勢崎寫好畢業致詞的草稿

上村擋住老師XD

野上去弄到腳踏車

向前狂奔吧(我說這里倉田彎曲手肘趴上上面也太帥了啊啊啊啊啊

「我最喜歡妳了!」大聲說出來了

他們對替我加油

凪瀨小姐會對我笑嗎?

「我也最喜歡...伊勢崎了。」

接下來還是得去畢業啊

三人等著他回來 一起向畢業典禮出發!

能和這樣的傢伙們,度過同樣的日常生活。

畢業致詞方面

還ˋ是希望各位可以去看看

真的很感動。

打過架,也哭過。

跑過好幾次,總之就是笑。

很快樂。

四人站了起來

「謝謝你!」

第一場活動是結的放榜喔。

下次見。

伊勢崎蓮介 

倉田結

上村直貴

野上草太

做為共同奔跑的神山畢業生,

今後將前往所有的日子。

---------------------------------------------------------

我很喜歡完結頁之後的一個符號,

是四人奔跑的背影。

所謂的青春就只是這麼簡單吧。

老師畫了幾頁的翻外

首先是第一集簽名會上的排名結果各位的感想

倉田這樣到底為什麼要念男校啊哈哈

71票耶

第二名的伊勢崎是25票XDD

再來是野上24

上村.....9

上村反應笑死了XD

還有野上村的第一次接觸

恩恩野上的感覺就是他每天都好吵

根本把上村當笨蛋XD

還有一年級時結和伊勢崎

幾乎都是伊勢崎主動的打招呼

所以最後伊勢崎正在等待結主動打招呼啊XD

還有二年級同班時的狀況

因為都沒對話所以很有趣啊XD

最後一頁是快樂的青春合照!

有四人的照片啊~

還有一張很有趣是伊勢崎用枕頭打結結很不爽然後伊勢崎笑超開心的啊

這四人,現在也是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吧

做些無意義的事情,因為只要在一起就可以很開心了。

 

晴夏 20130622 1605 在 終於打完的興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