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_sakisaka_1024.jpg  

作者:咲坂依緒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集數:全10冊

簡介:仁菜子是直率文靜的高中生,目前還沒談過戀愛。

自從她聽到朋友說自己對大樹的感情就是戀愛,她就開始覺得他是個好對象…?

可是有一天,仁菜子在回家的電車上遇到了在學校裡超受歡迎的男生.蓮。

兩人屈指可數的對話,還有蓮的笑容,都讓仁菜子感受到不曾有的悸動,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呢…?

仁菜子真正的初戀即將開始了!

描述情竇初開少女青澀的愛戀心情,青春無敵的少女漫畫!

心得:

這次簡介是抓金石堂的,是第一集。

各位可以安心的看了ww

一直很想打的一部,之前已經動工。

現在想回頭修改發現真是慘不忍睹的文章。

於是整個砍掉啦!

這是目前正在於別冊瑪格麗特連載青春之旅的咲坂依緒老師的前作。

目前在我的心中應該有排行榜的前五名,不過排行這種東西很難分就是了。

青春之旅在我的心中尚未超越這部。

或許是尚未完結的因素吧,等待後續了。

不閒聊了,直接進入。

閃爍的愛情在1.2集時畫畫風尚未穩定下來,不過在後期老師有很大的進步。

會讓我如此喜愛的原因之一就是刊頭,老師在簡單的黑白刊頭也可以有多種的繪製方式。

用網點拼湊人型等,尤其是在小百合跟阿裕過去那段,有一回刊頭是小百合和一位用帽子遮住臉部的男生那一回。

真的是深得我心啊!!

另外在蓮及安堂的番外篇,安堂把蓮從黑色拉出來那里的手法真是好喜歡啊!!

跳躍的刊頭表現了青春向前狂奔的模樣。

老師畫的男生的重點就是鎖骨!

在看過這部後我看少女漫畫不知道為什麼都會特別注重男生的鎖骨地方。(跟變態一樣

散發性感的重要部位阿。(笑

另外在漫畫中安堂曾告誡過蓮千萬不可以笑,還讓蓮以為自己的笑容是惡魔微笑。

看看上面的桌布啊!真是某一方面的惡魔微笑呢,瞬殺。

以及眼睛的部分,這一部我光用租的就有3次,之後就直接買了。

看過那麼多次後發現為什麼老師的人物的個性似乎都可以一眼看出來,我想就是在眼睛的部分。

老師每個角色的眼睛畫法都不太一樣,蓮的眼睛看起來屬於比較沉靜型的。

仁菜子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開朗的女孩。

我想這是很厲害的地方,可以藉由那麼細微的差異表現人物特質。

服裝方面除了制服,在私服上老師感覺就是看很多時尚雜誌不然就是自己的時尚度十分敏感吧w

這方面由安堂得勝,光是衣服就贏了阿。

和仁菜子一起去採買聖誕用品時的圍巾真是//

說了這麼多,一直沒進入中心部分。

那...開始囉!

老師在邊柱還是空白頁曾說,這一部並沒有壞人。

我想就是如此。

或許在我的心中,麻由香會是讓我更喜歡的女角。

可以明確的了解在自己的心中,當初為了不想被連丟下而嘗試的模特兒工作,已經比和蓮在一起這件事更加重要。

也注意到在蓮的心中,已經出現了讓蓮在意的女孩。

她也知道,她是個好女孩。

其實在很多作品中,這樣的女生之後會成為被討厭的女角就是因為不願放手。

但麻由香和蓮有著年紀的差距,我想或許這是作者特別的用意。

在麻由香和蓮分手的當天回家後,麻由香對弟弟說,要好好的和女朋友一起成長喔。

因為麻由香比蓮先長大了,就算蓮再成熟,但在他意識到自己的情感發生變化後,他選擇去抹滅。

麻由香也發現這點,於是先提出了分手。

在前面幾集時,麻由香開始意識到仁菜子和蓮的共通點,麻由香曾害怕,曾把蓮拉離仁菜子身旁。

或許一開始會有點討厭,不過要是自己,我想也是如此。

蓮和麻由香分手後,在麻由香的身後長出了翅膀。

真的很漂亮呢,蓮會流下眼淚,或許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無能為力。

之後也曾經再見過一次面,他們不是因為討厭彼此而分手,而是了解這份感情已經改變。

這段感情對於蓮來說很重要,麻由香是蓮的初戀情人。

在蓮及麻由香的番外篇,作者似乎有畫說,戀人的手一開始總是牽著,後來卻逐漸分開,那這時,是要重新握住,還是就此放手呢?

麻由香的父母是離婚的,不過父親說,他那時在結婚典禮所承諾的並不假。

但是父母離婚這點是麻由香的痛處,於是蓮的陪伴及承諾很重要。

他要證明這世上會有不變的感情,麻由香也說她絕對不會主動放手。

不過時間在進行,我想不會有什麼是不變的。

那承諾到後來成了蓮的枷鎖,因為那個承諾導致他一直無法承認自己內心的變化。

謝謝麻由香的放手呢。我想如果沒有她,蓮和仁菜子是無法在一起的。

只是在麻由香的面前,蓮似乎都會讓自己的心智年齡增加,無法坦承自己是愛吃甜食的。

因為心疼麻由香的工作是無法吃甜食的。

我想這也是兩個人無法長久的原因之一。

說了那麼多完全沒說到主角w

仁菜子在第二集就直接告白真的很有勇氣呢。

看到蓮及麻由香的感情,面對的安堂的突擊,她仍是堅持著自己的心情。

但後來仁菜子的迷惘讓人看得很痛苦,她生怕是因為自己的心意會讓安堂跟蓮的感情不好。

於是不斷的告訴自己這份感情不能增長,但是掩蓋的速度永遠比不上增長的速度。

尤其後來蓮同學還開大ww

仁菜子也喜歡麻由香,於是中間的故事仁菜子用的方是屬於朋友。

就是朋友,不會把蓮看成偶像等等。

或許蓮的身邊的女生並沒有這樣的人,讓蓮可以無拘無束的女生聊天。

以及其中兩人的共通點,都可以聞出風的味道呢ww

還有部長!!

仁菜子真的很可愛,或許也是因為她有著一群懂她的好友。

願意等仁菜子自己說出對蓮的真正心意,而不只是朋友。

看得很心疼的地方就是蓮再躲避仁菜子的部分,真的很氣蓮,可是又懂得他的難處。

仁菜子還是很努力的去和蓮說話接觸等。

並不願因為自己的心意而導致也無法成為朋友,很生氣的是那些被蓮拒絕告白而攻擊蓮的人。

仁菜子了解到蓮的本性,並且勇敢的反擊回去。

會喜歡就是因為喜歡他的個性阿。

之後兩人在一起後,仁菜子的心中或許還是很不安定,因為畢竟兩人單戀的時間差太久了。

幸好蓮同學在番外篇有讓仁菜子了解到自己對她的心意,和她可是不相上下呢。

面對安堂同學的進攻一直不為所動的仁菜子真的很棒,或許和安堂同學在一起會比較輕鬆。

這件事仁菜子並不是沒有想過,但是這樣對於安堂來說真的不好。

因為仁菜子的心中對蓮的感情仍存在著。

安堂同學還是我最喜歡的一位。

或許和蓮的感情已經無法回到以前那樣,但是還是可以打鬧說笑。

追仁菜子真的追得很辛苦,一開始的交往宣言或許讓人覺得隨便,不過之後他把所有女生的邀約推掉。

因為他真的喜歡仁菜子,看著她追著蓮的身影。喜歡上了直率的仁菜子。

最後的告白還出糗了,真的很心疼阿。

會自暴自棄也是理所當然的呢,心疼死了。

還好蓮有去找他,因為在蓮的心中,安堂永遠都會是在他前面的人。

讓蓮追逐的安堂。

仁菜子的初吻給了安堂或許是讓安堂同學的粉絲不那麼難過吧w

我可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對不起蓮哈哈。

最後和學妹的感情我想是不可能在一起了,不過是壞心的夥伴喔。

安堂一定可以得到幸福的。

蓮和安堂同學就算在國中了,相處模式還是很幼稚。

安堂同學看到仁菜子幫蓮把花瓣取下來,還吃醋拿一大堆花瓣放在頭上讓仁菜子吹呢。

結果蓮同學你一口氣就全吹掉啦ww

兩個幼稚鬼。

蓮曾經對仁菜子說他不覺得自己很成熟,結果仁菜子覺得他一點都不成熟啊哈哈。

在之後蓮對仁菜子的手足無措,也可以看出蓮在這方面的不成熟。

在後期蓮對安堂同學坦白自己對仁菜子的心意後,蓮同學把煞車全部拔掉的衝刺模樣讓人看了好害羞啊。

笨拙且不斷臉紅的蓮同學太殺啦。

把之前的分全補回來了ww

很重要的一點或許是阿學的不斷慫恿,這裡阿裕扮演的是阻止蓮的人。

因為阿裕自己和小百合的感情就是在沒說清楚,不了解雙方的心意是否都生變而結束的。

是一篇很不想重翻的番外,幸好後來在小百合和大樹鬧僵的那時候,有讓阿裕和小白和說清楚。

阿裕想要的不是挽回,而是一個清楚的結束,他說如果要是當初他們說清楚,或許今天就不會分手。

這讓小百合有了勇氣去問清楚大樹,這對也真得是很可愛啦。

說說阿學吧,他的番外篇是最後一篇,和成熟卻意外笨拙的大姐姐的戀情最後雖然沒有美好結局。

但阿學就是阿學,希望學姐喜歡上得自己是原本得自己,直率可愛的阿學。

而且他成功了,雖然最後學姐必須出國,但我想這一對會在一起的,是可以幸福的。

 

以上是大概的心得,這一部是我看過的少女漫畫中劇情結構交代的及完整的一部。

番外篇的補足很到位,也很著重每個人的描寫。

 

書名閃爍的愛情我想是仁菜子的心情寫照,在戀愛時閃爍不定的心情。

這個比喻真的很棒,很喜歡呢。

 

這篇也是在沒好好重新閱讀寫下的,之後如果可以重看我也會做些微的變動囉!

晴夏 karen 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