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_takano_800  

51K3lLFi8GL._SS500_  51L42ukUeOL._SS500_  

作者:高野莓

出版社:集英社

集數:1~2

簡介:16歲的春天,菜穗收到了一封信。

這封信是十年後的自己寄過來的。

信中說,10年後的翔已經不在了,信中的自己希望菜穗可以拯救他。

菜穗該怎麼做,才可以讓10年後得自己不再遺憾呢?

心得: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一部。

短短9話,在我心中排行榜快速上升。

太奇妙的故事,而且老師的畫面處理得好好。

框線老師似乎有特意的畫粗一點。

感覺很像繪本,漫畫單行本出來時我馬上決定要買日版了。

整個好可愛啊!!

雜貨風的感覺我最喜歡了。

之後一系列的彩圖也深得我心。

尤其是2012/12的封面。

001_25899  

也太可愛了吧!!

不過最吸引我的除了作畫方面,還有故事。

應該說故事才是重點。

這一篇我就不在說明故事內容吧。

看到現在。

我最心疼的是菜穗跟須和。

莫名收到來自未來得自己的信,任誰都會當作是靈異事件吧。

可是裡面的每句話都驗證了,菜穗就獨自的接下這個任務,為了不讓未來得自己後悔。

可是阿,我認為,要拯救一個人真的很難很難。

所以在第八話,菜穗想全部告訴須和時很讓人心疼。

菜穗看著信中得事情一項一項驗證。

她知道,要是自己不行動。

自己喜歡的翔可能就消失了。

可是只憑自己,真的做得到嗎?

那種不安,很讓人心疼阿。

 

故事以平行世界的架構下去進行。

有高中生的菜穗,也有已經結婚的菜穗。

長大後的菜穗是和須和結婚,也生了小寶寶。

這裡的故事更是難過。

他們在27歲時一起約定幫翔過生日,得知翔是自殺的。

那種已經無法挽回的無力感在每個人的心中蔓延。

要是那時我做些什麼?要是那時我沒這麼做?

只是一切都來不及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菜穗想寄信給自己。

去改變這一切。希望10年後的翔可以在自己身邊露出純真快樂的笑容。

 

不過菜穗有兩件事沒做到,其中一件導致了翔的媽媽死亡。

這部漫畫中,翔總是用笑容隱藏自己真正的心情。

只是因為那封信,改變了他們的未來。

第7話中,信寫說。

翔曾說,這一天他很幸福。

為了讓他在今後的日子裡,也能時常感受到這一點。

我希望你能給他許許多多像這樣的幸福。

 

而這樣做,應該就算是拯救他沒錯了。

 

因為十年後的菜穗什麼都做不了了。

可是這些是對現在的菜穗並不難。

另外我想說的是男二先生ww

須和。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

菜穗收到了信,而須和也是。

第八話的後面,菜穗希望須和可以幫助她一起救翔。

須和說

沒事的 妳別擔心。

妳收到了吧? 那封信。

這句話,我覺得真的算是拯救了菜穗吧。

菜穗一點一點得更加喜歡翔,可是一切都是未知的,要是自己沒跟著信上作。

是否翔就會離開自己呢?

須和的支持一直給菜穗很大的力量。

 

只是阿,這樣對須和真的很殘忍。

我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須和似乎知道。

第六話吧,貴子罵須和呆子時。

須和的笑容好心疼。

他也喜歡菜穗。

我也好想對著須和大吼阿。

這個笨蛋!

只是,我看到第九話時,看到未來的須和寫給自己的信時,

好像瞭解了什麼。

雖然未來的須和及菜穗結婚了。

可是我覺得,須和的遺憾,不能看著菜穗及翔走到最後的遺憾。

絕對絕對比菜穗多。

未來的須和說

請須和看著他們,他們兩人對對方的感覺。

未來的須和知道,現在的須和還沒能真心的祝福翔及菜穗。

因為要看著自己心愛的女生這樣很傷心。

但須和知道,為了不讓以後得自己後悔。所以他必須如此。

也是為了能在十年後的未來,看見翔及菜穗的笑容。

以及大家的笑容。

 

說完了大部分的感想。

似乎很沉重,不過基本上這可是少女漫畫呢。

也是有心臟砰砰跳的畫面拉。

最想和誰告白真是太可愛啦,翔臉紅真是殺人。

不過我討厭學姐!!貴子妳超帥的ww

翔決定和學姊分手是正確的。

果然不是那種見色忘友的男孩阿ww

梓和萩田君也超好笑的阿,快點在一起八ww

浴衣什麼的果然希望可以和喜歡的人單獨逛吧。

超可愛的阿 菜穗還天然呆不知道翔的心上人。

整個明顯到爆啊兩個閃光彈。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喜歡也很推薦。

 

晴夏 karen 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