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1_sakisaka_1024  

作者:咲坂依緒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集數:1~6/1

簡介:吉岡双葉在國中時遇見了自己的初戀情人田中洸,與他約定了一起去看煙火。

當天洸卻沒有出現,双葉想在開學時好好問個清楚。但是開學時才發現田中已經轉學。

帶著這份思念升上高中的双葉,為了不再遭受女生排擠而偽裝自己。

也和思念已久的田中重逢,但是.....對方卻成了壞心眼的「馬渕」?!

心得:

一直沒打心得的新作,應該說前作閃爍的愛情也沒打完。

簡介是我自己想的,所以看看就好了ww

一直很喜歡咲坂老師的故事,不過新作還沒超越閃爍。

台版的譯名不是很喜歡,老師在裡面的介紹我想直翻也不會翻成閃爍的xx。

有種是為了配合前作的感覺,不是很喜歡。

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由於真的很喜歡閃爍的愛情,對於老師的薪作我也抱持著極大的期待。

不過尚未閱讀前傳就直接進入本傳的我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

之後看到前面的故事才漸漸喜歡上洸。

双葉的情形在我們的身邊其實經常發生。

為了不被排擠而遷就自己,明明不是很討厭那個人,卻擔心自己變成下一個目標而裝模作樣。

很少人能像悠里跟修子一樣堅持自己的本質。

不過在故事裡,可以知道双葉的前朋友明日美並不是壞人。

只是雙方的價值觀不同而無法成為朋友而已。

看到這裡就蠻慶幸我生活的環境朋友不須要讓我勉強自己。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是男二ww

不過先跳過他來聊聊男主角吧。

只能說或許是家庭帶給他太大的衝擊,讓他會去隱瞞自己的真心。

對於母親的死去抱著太大的後悔,這和Orange的翔很像。

也是讓人心疼的點。

為了不再受傷害,另一方面洸的哥哥卻一直在等著洸。

我相信兩個人的感情是可以回復到以前的模樣,洸像哥哥撒嬌的模樣。

如果沒遇見双葉,我想他會如此下去。

在轉學後的日子洸遇見了與自己有相同際遇的成海。

或許是一體感,讓洸一直沒法坦承自己對双葉得心情。

只能排斥她,拒絕双葉得靠近。

但在洸的心理,時間仍在前進,即使是現在,他仍喜歡双葉。

我相信洸的吻並不是如同冬馬所說得是意外。

只是洸卻承認了,為了不讓双葉在靠近自己的心。

其實我認為他大可挑明一切,但我想或許是洸在等。

等著成海能自己去面對一切的時候。

可是那可能會犧牲了自己的青春及感情。

洸的做法顯然錯誤了。

在成海重新出現之前,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洸的心情已經無法把持。

還會吃醋//

另一方面男二先生ww冬馬同學就是進攻,只是洸對於双葉來說是初戀。

我認為初戀對於女生來說佔了極大的份量,尤其洸和双葉現在仍是進行式。

冬馬同學的處境真的很困難,還被悠理討厭了呢。

不過我就是喜歡冬馬的這一點。

說起來兩人的相遇也是很好笑就是了,第一次見面就被摸了重要部位,冬馬真是辛苦你了。

冬馬真的很溫柔,為了不讓双葉尷尬之後還努力用平常的態度,不過卻馬上被戳破了真是ww

在看著双葉的同時也逐漸喜歡上的直率且勇往直前的双葉。

做了一些真是有夠讓人害羞的事啊ww

冬馬君臉紅的時候真的超~可愛的。

趁現在洸懦弱不前的時候抓住雙葉的心吧!!(壞透了)

双葉的性格是女主角中我很喜歡的。

洸在後期的一些話很明顯就是要推開她。

但双葉為了不浪費悠里的心意,同時也不想對不起自己,還是直率的面對洸。

也讓洸的內心逐漸打開,也重新的去面對已經無法回到以往的家庭,努力的珍惜現在。

悠里也是很可愛呢,以前的自己會向明日美如此,不過現在的我看到就算真的是裝可愛的女生也可以坦然面對了。

不過悠里雖然外表可愛,內心卻很堅強。

和双葉都喜歡上了洸,可是因為她喜歡双葉,所以繼續的和双葉做朋友。

但也沒有壓抑自己的心意,是正正當當的追求及告白,然後被洸拒絕的。

在之後也努力的支持双葉的戀情,不過這就苦了我家冬馬。

我喜歡這樣的女生,要是我朋友和我喜歡上同個人。

我相信真正的朋友是可以作為競爭對手的。

修子是個美女。

哈哈,喜歡上了田中老師呢。

身邊的小湊踴躍的追求著自己,卻堅持得自己的心情,即使知道是不可能的。

說到這個,田中老師也有點壞心呢。

能毫髮無傷的交給你也不錯吧。

竟然這樣對小湊說,不過就我看來田中老師對修子真的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阿。

 

很慶幸的是洸可以重新遇到双葉,知道自己是可以大笑,可以快樂的。

可以去心動,珍惜身邊的人,而不是因為母親的離去,而去害怕這一切。

 

只是現在的洸又陷入了過去的記憶,因為成海的到來。

希望双葉的心情可以確實的傳達給他並且瞭解。

 

咲坂老師描寫的青春我想大概很貼近生活,向前狂奔而不顧一切。

糾結,心痛的各種心情。

 

這一篇我覺得寫得不夠完整,劇情細部都有點遺忘。

還請多多包涵,如果可以,我會盡快重新閱讀並且整理。

 

晴夏 karen 1.21

1.22補:

這是我在第一集中看到非常喜歡的一幕:

036_9849  

 

以下附上封面及老師作品即將成為電影上映的形象圖。

形象圖:

 

top_main  

 

封面:

51YDPyxEjDL._SS500_51GA6P7FLyL._SS500_51Um-3Jb+WL._SS500_51rkRFJbfCL._SS500_51AgvU+FWoL._SS500_51UBY2gp6WL._SS50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